物理网博客
问:高一物理要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11 17: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方法,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白下功夫。我认为: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对知识的理解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把课本上重要的物理概念、公式、实验操作等牢牢掌握,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还要用心去琢磨和总结某一类题型的特点。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不懂的地方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临时抱佛脚,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学物理一定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及时问老师或周围其他同学,及时把问题解决掉。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授课教师录制的,而且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同学们应梳理考点,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高中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包括每章的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