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3轮复习若干策略
2014.02.11 15: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整整高三这一年全部都在复习,是同学们人生中极为关键的一年,同学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积极应对。课内外的学习方法是决定大家学习效率与质量最关键的要素之一。笔者给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方法与建议,供同学们参考,内容如下:

高考复习建议

(1)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有的学生能更好的利用起来。高三课业压力大,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建议周计划),做好规划。
(2)回想做过的习题。自己做过的物理题,尤其是做错的题,要回想一下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错,错在什么地方?以防再次出现在考场上,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同学们要要认真查找和整理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寻找漏洞,对症下药。
(3)有问题多问老师和同学,及时解决,不要往后拖。高三任务重,一直到高考前,咱们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问题或者疑惑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解决掉,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因为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高一、高二学的不太好,落下了比较多的内容,课堂上有点跟不上,我建议你登录高中物理网去查看一些物理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你还可以去下载物理网的错题本,都是由全国各个省份的高中生们自发上传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有不少帮助。
(4)注意步骤书写的科学性。在复习特别是在考试中,同学们要积极积累应试技巧和方法,强化对规范应试重要性的认识,按照考试要求来书写步骤(一定要规范),尽可能减少非智力因素的丢分。尽管这是我们老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考试,都有不少同学在步骤上丢分。
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在高三这一年,同学们要多做题,多反思,把功夫下够,把所有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
文章整理:高中物理网小泽,转载敬请注明作者,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