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同学们要做到多思考,多归纳
2014.02.11 14: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1首发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习物理一定要讲究方法。从笔者教学经验来看,不少高中生都面临一个这样的窘境,再用功,做再多的题,物理的考卷成绩还是停滞不前。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静下心来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了,总有值得我们改进的地方。

怎样来应对高中物理学习?提高解题效率?笔者给同学们说几个在学习中要注意的地方。

高中生

(1)

物理综合大题总有好几问,第一问不会做,那就做第二问,前面的不会做,后面做出来了,也有分数。这也是老师们阅卷的评分规则。

(2)

高中物理体系庞大,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内容过一段时间就忘,怎么办呢?答案就是在你遗忘前去巩固复习。这个道理同学们都知道,但是正在这一周,把咱们上个月所学内容再认真复习一遍的学生不多。

(3)

做过的错题是值得我们好好研究的宝藏。有句话说的很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大家要善于从前期做过的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攻克自己的薄弱环节。

如果你的错题本整理的不是特别好,我推荐你到高中物理网首页左侧菜单栏去下载我们整理好的物理错题本。这里的错题都源于全国各地教师与优秀的高中生上传,是完全免费的学习资料。他人的物理错题同样也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物理网非常欢迎大家积极上传自己错题本。

(4)

物理网有很多文章都提到做题的重要性,其实做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所学内容。要想提高物理成绩,做题是必须的,可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应该强调每一道题做得都有意义。

(5)

多和班里的其他同学交流,有不懂的问题就问,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如上给大家列举的这些方法认真坚持两个月效果非常明显。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期末考高分。

文/启明老师,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