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基础不好,我该我该如何去应对?
2014.02.11 08: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分数总很低,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讲求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课前做一些预习。在高中,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知识点多,课堂的教学进度也快,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课本的目录,还应包括主要定理、定律),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物理网有较为系统的知识点总结,笔者推荐给同学们,这是一套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查看。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