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复习一些建议策略与注意事项
2014.02.11 08: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咱们高三全年都在为高考备战,这一年我们都在复习高一、高二所学内容,这一年复习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同学们的命运。毫无疑问,学物理的方法是决定同学们学习效率、复习质量最关键的因素之一。笔者给所有的高三学生分享一些学习建议,供参考,如下:

高三备考建议

(1)制定计划,科学安排时间。每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个小时,可有的学生能更好的利用起来。高三是高中最累的一年,复习任务重,时间非常紧,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建议周计划),做好规划。
(2)回想做过的习题。做过的题,特别是做错的,要回想一下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错,错在什么地方?以防再次出现在考场上,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自己。同学们要要认真查找和整理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寻找漏洞,对症下药。
(3)多问老师,多和同学交流,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要往后拖。高三学习任务重,压力大,一直到高考前,咱们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问题,同学们要及时解决掉(问老师或者同学),不能往后拖,因为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落下的内容比较多,课堂上有点跟不上,我建议你登录高中物理网去查看一些物理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国内一线教学名师分享的。你还可以去查看、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错题本,都是由全国各个省份的高中生们自发上传的,我觉得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有不少帮助。
(4)注意步骤书写的规范性。同学们在复习中要积极积累应试技巧和方法,在步骤书写上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减少非智力因素的丢分。尽管这是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物理考试,都有一些学生在步骤上丢分,而且还很严重。
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高三这一年可以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了,同学们要多做题,多反思,把功夫下够,把所有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
文/物理网编辑组小泽,希望对同学们有帮助。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