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很难,应该怎么学才能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02.11 08: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物理不太会学,也不算不用功,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应该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事半功倍,白下功夫。我认为: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课堂听课要主动,多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在讲课,同学们的听课效果相差迥异。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一定要主动,积极思考,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牛顿运动定律的公式,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遇到难题要问老师,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内容多,前后联系紧密,教学进度很快,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可以问老师,也可以与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做个推荐,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李明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