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一物理要怎样学才能学通?
2014.02.11 08: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还行,物理不太会学,也不算不用功,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我要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知识的学习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要讲题中的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内容,尤其是重要的性质、规律、公式都吃透,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每做一道题,要做到吃透它,要做的有价值,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不要不懂装懂,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能拖着,以免影响后面的学习,要及时问老师或同学解决掉。如果你物理学得不好,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学校课堂上的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每学完一个模块,同学们要做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进行查漏补缺。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涵盖了考点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在考试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进行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