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一物理总考分很低,怎么办?
2014.02.11 08:4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一直给我总分拉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只会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笔者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在上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遇到困惑之处或难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知识点多,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有的同学可能底子差,在前期落下了不少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从哪个问题开始问老师了,在课堂听老师讲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一些大牛级的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知识树状图,把知识点条理化。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各章重难点内容,考前注意事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同学们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