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备考策略
2014.02.11 05:1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这一年全部都在复习,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同学们在内心一定要重视起来。同学们应冷静分析,注意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调整,提高自己复习效率。笔者给所有的高三学生分享一些学习建议,供同学们参考,如下:

高考复习建议

(1)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好时间。每天都是24个小时,可总有学生能够更好的利用起来。高三课业压力大,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什么时候做什么要明确。
(2)抽出时间来复习”物理题”。对于自己曾经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做错的题,回想下为什么会做错,错在哪些知识点?以防再次出错,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同学们要认真查找,仔细分析前期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找出漏洞,并对症下药。
(3)有问题多问老师和同学,及时解决掉,不能往后拖。高三学习任务重,压力大,一直要忙到高考前,遇到问题或者疑惑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解决掉(问老师或者同学),不能往后拖,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前面学得不扎实,还会影响后面的学习。如果你高一、高二学的不太好,落下了比较多的内容,课堂上有点跟不上,你可以登录高中物理网去查看一些物理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国内一线教学名师分享的。你也可以去查看和下载物理网的错题本,这些错题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们自发上传的,对你的学物理一定非常有帮助。
(4)注意步骤书写的规范性。在复习中同学们要积累一些应试技巧和方法,在步骤书写上严格要求自己,尽可能减少非智力的失分。尽管这是课堂老师和一些考试专家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物理考试,都有一些学生在步骤上丢分,而且还很严重。
中国有句古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高三这一年,同学们要多做题,多总结,把功夫下够,把所有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
文/物理网博客小泽,转载请注明,预祝大家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