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高一物理总考得不理想,怎么办?
2014.02.11 03: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分数总很低,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怎么办?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白下功夫。我认为: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做好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不要不懂装懂,别把问题往后拖。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能拖着,以免影响后面的学习,要及时找老师或同学问明白,解决掉。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做个推荐,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赵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