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给孩子报班补课,孩子学习还是原地踏步
2014.02.11 02: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花钱找老师补课,现在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家长们挣钱都不容易,给孩子报班补课,可是很多时候孩子成绩却还是原地踏步走,这是为什么呢?

在这里我简单说说自己看法,主要是依据我个人物理教学中的一些经历,仅供大家参考。

(1)补课老师不尽责,只把补课当成挣外快工具。

学习

很多家教机构的授课老师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或者是在读研究生兼职。他们也都有自己的学业,您的孩子期末了,要忙于准备考试时,也是他们考四六级的时候,所以他们不可能把精力投入到您孩子的学业辅导上。

为什么说家教中心很多都是兼职老师呢?因为家教机构比较特殊,主要是在周六、周日上课的。养很多全职的老师,那么周一到周五岂不是要白白给他们开工资?而且,还要交保险等。老板们都是很精明的,买家是斗不过卖家的!

(2)辅导老师教学能力太差。

目前家教机构的老师年龄都很小,要么是兼职,要么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有的甚至是专科生。他们的教学经验显然不足,在给学生补课时,抓不住教学的重点,对试题的研究不到位。我们不妨做一个换位思考:您的孩子高考考入了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您会同意让他去一家私立家教机构工作吗?

(3)遇上了黑家教。

电视台和新闻媒体总是在报道和揭露黑心家教中介,多去关注一下,你会发现几乎每周都有“卷钱跑路”的辅导机构和家教中介。提醒家长,切莫一次性缴纳过多的学费。

有的黑心老板就这么干,注册一个空壳的皮包公司(就花几百块钱),然后就开始招生,要知道教育是提前付费的,从家长那里收上来一笔钱后就准备跑路。跑到另外一个城市继续这样子诈骗,基本上是无本万利的。他才不会管什么教学质量,连老师的工资都一直拖着好几个月都不给,这样老师们怎么能静心上好课?学生的成绩能提高才是怪事!

(4)其他同学们的补课老师更好些。

考试成绩有没有前进,总是要和班里其他学生比较。别的年级不说,北京高三理科学生,几乎家家都花钱补物理(高考物理难度大家都知道),如果别的同学的补课老师比你的老师更有实战教学经验,也更尽心的付出,自然他的成绩提高的更快,随着时间,就会把你落在后面。

补课的老师鱼目混杂,都吹嘘自己是“名师”。我就纳闷了,名师是怎么评出来的呢?教学机构里面,有没有不是名师的老师呢?原来做保险的有不少都跑来,转身一般就是教育咨询师了,中国的课外教育市场,早被这帮夸夸其谈的人搞脏了。

最后打个广告,需要的话,您可以点击这里联系笔者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