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语录:到底怎么学好高中物理?
2014.02.11 01: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0校正

来源:物理网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士气对高中生的学习很关键。咱们在学习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要自信,要踏实,要一步步努力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这样,你最终必能夺取高考的胜利。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考试很多,难免有发挥不好的时候,同学们应该将遇到的挫折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当做理想对自己的考验。物理学史上的伟人,如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他们也都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之所以能成功,能为科学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因为他们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永远是想办法克服,知难而上。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徐雪洁

物理内容多,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大家要及时弥补。物理内容多,课堂教学节奏很快,很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排查知识盲区,自己想不明白的地方就多问问同学或老师,把学习上的问题及时解决掉。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学过的内容容易忘,同学们要在可惜多去复习。可毕竟时间有限,所以同学们要有针对性的复习,现在所学与前面哪里联系紧密,在课下就要针对性巩固下。比如,现在要学电磁感应,就应该把闭合电路、安培力动能定理、能量守恒等概念好好看一看。物理知识前后联系紧密,想把当下的内容夯实住,前面的“地基”要牢固。

——高中物理网零五

物理考试内容在考前做个预测。预测到考试原题,几乎不可能,这并不是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提高考前的复习效率。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课堂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最后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尤其要预祝高考生们高考一帆风顺,金榜题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