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底子差,如何应对?
2014.02.10 19: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
对比初中,高中物理知识更广阔,也更加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物理考试考不好,很多时候,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做好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听课目的性更强了;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也能防止咱们不经心的走神。
(3)不要不懂装懂,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能拖着,以免影响后面的学习,要及时去问老师,或者问同学,尽快解决掉。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学校课堂听课也觉得有些吃力,跟不上,笔者建议你在课下抽出一些时间,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还有,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包括每章的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