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基础差,请问我该如何去应对?
2014.02.10 19: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呢?
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完了就放到一边去,这样做题的效率就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因此,最好做完作业后,再复习一般课本。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一段时间后问题就积累了很多,等到考试前着急了,想捡起来发现都来不及了。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谁都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问老师,或其他的小伙伴,尽早把问题解决掉。有的同学可能底子差,在前期落下了不少内容,积累了太多的问题,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