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经典的名人名言推荐给大家
2014.02.10 18: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心态的及时调整对高中生尤其是高考生的备考而言非常重要,同学们要知道,高三各科学业压力都很大,复习节奏很快,而且考试多,很多学生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就闹情绪,进而导致成绩更大的下滑。高考一方面考知识和能力,另一方面考心态;高三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大家一定要过了心态这一关。遇到苦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些励志格言来给自己打气。

(1)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会失败。——佚名

(2)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刘 备

高中生在军训

(3)拿的起,放得下。凡事别勉强!——佚名

(4)学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努力。——某重点校高三标语。

(5)坐待是弱者的标志,主动创造是强者的风范。——佚名

(6)十九次失败,到第二十次获得成功,这叫坚持。——佚名

(7)不能把小孩子的精神世界变成单纯学习知识。如果我们力求使儿童的全部精神力量都专注到功课上去,他的生活就会变得不堪忍受。他不仅应该是一个学生,而且首先应该是一个有多方面兴趣、要求和愿望的人。——苏霍姆林斯基

(8)不要在忙碌中迷失了自己,在学习之余,欣赏一下生活,会让你的心情像花儿一样绽放。——物理网备考小组

(9)言之者无罪,闻之者足以戒。译:提出批评意见的人,是没有罪过的。听到别人的批评意见要仔细反省自己,有错就改正,无错就当作是别人给自己的劝告。——《诗序》

(10)除了时间,什么也不属于我。——高中物理站备考团队

在学习中遇到点儿困难是很正常的事,高中生面对困难不能气馁,要多给自己一些鼓励和掌声,及时调整自己学习心态,无怨无悔的走过高中的每一天。

内容源于网络与书籍。文章内容由高中物理网木子搜集整理,王尚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