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好难学,我如何学才能把成绩提起来?
2014.02.10 14: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如果你的前面学过的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好在课前做预习。的确,班上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值得效仿,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知识都很扎实。物理知识前后联系很紧密,比如,静电场中粒子运动的分析就要用力学知识,学习电磁学又必须要用到电学内容,如果你基础不好,还是在课前多做一些预习工作吧,以备课堂上跟不上老师。
(3)课下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别往后拖。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谁都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授课教师录制的,而且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每学完一章,大家都要对学过内容进行梳理与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如果同学们需要各个章节的知识总结,有现成的。高中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包括每章的考点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在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崔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