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为什么跟我补课的学生成绩提的快?
2014.02.10 14: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有太多的家庭请家教补课,帮孩子提高考试成绩。我们不得不说,社会上大部分的老师能力一般,并不能兑现第一次课时的辅导质量承诺。
我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教学经验了,在补课上也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我带的学生,在五次课之后的排名就能在班里有明显的进步,为什么我的补课效果比他人好?我来把自己的授课思想给家长们做个分享。
(1)严格执行后收费,给自己压力。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哪个行业也一样,目前教学中心的辅导质量普遍不行,就是因为提前付费。而我始终坚持后付费的模式,用效果来换取报酬,每次课都是带着压力和动力来准备的。
(2)多沟通,多交流。每周两个小时的补课时间,很难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平时应该利用邮件和短信多沟通,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问题,我有自己的博客(www.wang-shang.com),也会把学生的补习情况记录在内,便于学生的复习,也很方便家长及时了解补习情况。
(3)为学生精挑细选课后练习。高中生的作业很多,作为课外补课老师,不应该给学生布置太多的作业,因此课外辅导老师布置的作业必须精挑细选。多年积累的授课经验,我积累了一套典型练习题,为我的补课准备减轻了工作量,还简介保证了我的补课效率。
(4)预测考试考题。对课外补课老师而言,预测考卷重难点、题型、可能丢分之处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试想一下,如果你能把一套试卷中的大部分考题题型、注意事项都在考前告诉了学生,还都给学生讲透、讲明白,学生还能考不好吗?当然,预测考试是需要教学经验积累的,没
【【(4)预测考试考题。对课外补课老师而言,预测考卷重难点、题型、可能丢分之处是很重要的一种能力,试想一下,如果你能把一套试卷中的大部分考题题型、注意事项都在考前告诉了学生,还都给学生讲透、讲明白,学生还能考不好吗?当然,预测考试是需要教学经验积累的,没有十几年的教学经历,年轻的补课老师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我快速帮学生提分(尤其是高三的学生),主要靠的就是这一点。
我带过很多学生,我觉得补课是一种要求很高的技能,就如同给病人做手术,要循序渐进,当然也要因人而异。一个年级轻轻毫无经验的医生,你也不敢让他给你做手术;在孩子的补课上,也是一样,要给孩子补课,家长们要找有经验的、负责的老师。

笔者介绍

文/王尚;笔者系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物理网教学视频主讲人。联系笔者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