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好难,我要如何学才能学透考高分?
2014.02.10 12: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呢?
学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重视教材和教辅中的例题。例题在复习中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对例题的使用最好能把其相同的考点内容进行横向比较,分析相同点与切入点,这样有利于找出规律,抓住问题的本质,掌握这一类问题的解决策略。做完题后在反思上下功夫,对审题的反思;对解题思维过程的反思;对解法多样性的反思;对题目本身及解法本身所存在的规律性的反思;对题目的变化与不同解题过程进行反思。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内容多,前后联系紧密,教学进度很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学完某个章节后,一定要回顾下这个章节的内容,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进行查漏补缺。物理网官方整理的各个章节的重难点总结,主要包括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