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语录:名师聊高中生学习方法
2014.02.10 10: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10-经典

来源:物理网

在这里,笔者把最近一周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误是允许的,而是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不能总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要想取得好成绩,就要少犯同样的、类似的错误,要多思考,多总结经验,少跌几个跟头。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及过错题本,把错题本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学习效率得以很大的提升。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新浪微博

课下要多和同学们交流。课堂听课是被动的过程,而课下同学们间的交流与讨论是主动学习过程,当然也是非常高效率的。遇到学习困惑时,一定要多与周围同学讨论,自己实在搞不明白,或者还是不理解的地方就去问老师,要把疑惑及时解决掉。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很多同学们喜欢研究难题、偏题,我觉得大部分的同学没有必要在这些地方下功夫。从我自己阅卷的经历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主要还是集中在中等题上,以及数学运算。所以,大家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中等题上,先把难题丢到一边;把中等题都“拿下了”再去研究难题也未尝不可。

——高中物理网@小泽

一些较难理解的,有一定难度的部分,如果不去预习,就很难跟上,因为这些知识点本身就难,而且还要用到前面的很多内容。比如,老师在讲力学的能量守恒,或者是电磁感应与复杂电路综合问题,同学们最好做些预习工作。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从学生们的反馈来看,原子物理学的知识记得总是不牢固。比如卢瑟福α粒子散射实验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氢原子的波尔能级模型等,都太抽象,咱们在高三复习时想吸收好,就要不断重复复习,我建议同学们可以给自己做一个循环复习的时间表。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物理学习不能怕吃苦,有句话说的好:学海无涯苦作舟。高三大家都开始拼了。其他的同学都在刻苦的熬夜做题,这个时候你去玩,去睡,凭什么你还会比人家考分高呢?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这些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在本文的最后,我祝愿大家学习进步,预祝高三学生高考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