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高二物理一直考得不理想,要怎么学?
2014.02.10 04: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每次考试分数都很低,我觉得投入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班里一些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可这不能成为你效仿的理由;他们是有资本的:前期所学的基础知识牢固。物理知识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要用动力学知识,电磁学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还是在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吧。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在高中,物理考点与试题总有一定的难度,遇到困惑是正常的,别往后拖,同学们要赶紧找老师问问,也可以和周围的同学商量。高中阶段各科内容都很多,教学进度紧凑,以后还有以后的任务,不能拖着。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课本的目录,还应包括主要定理、定律),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物理网有较为系统的知识点总结,在这里笔者向大家做个推荐,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同学们可以到高中物理网查看和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赵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