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的物理基础不好,我该我该如何改变?
2014.02.10 03: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
学物理必须讲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上的45分钟要利用好。同学们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内容也是。为什么一些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原因就在这里,考试的范围和重点大家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讲题或讲课过程中提到了很多细节与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落下,遗漏很多关键内容,考场上就会丢分。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内容多是高中物理的一大特色,课堂的教学进度也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知识树状图,把知识点条理化。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物理网官方对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系统总结,涵盖了所有物理量和重要公式的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考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总结的内容,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寻找知识盲点。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