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应该如何学才可以学好?
2014.02.10 03: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方法,否则只会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课堂45分钟利用好。课堂听课是获取知识的最佳途径,你认真听,收获匪夷。老师们的每一节课的授课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教学内容也是。为什么一些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原因就在这里,考试范围大家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在讲题中提到了很多细节与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落下,遗漏很多关键内容,考场上就会丢分。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你可以翻看一下近期考过的卷子,你会发现总是犯类似的错误,在同样的地方跌倒,把这些错误都消灭掉,比额外做一些物理题更有效果。
(4)还建议你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