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一物理应该怎么学才能学通?
2014.02.10 00: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
区别于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多,也更为琐碎,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很多同学物理考试总考的不理想,并不是物理太难,课堂听不懂,而是内容太多了,也太爱忘了。笔者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在上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耐心地翻看几套物理考卷,你会发现很多错误一犯再犯,把这些错误都消灭掉,比额外做一些物理题更有效果。
(4)还建议你利用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电,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