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2014.02.09 22: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马和驴是好朋友,贞观三年时,马被选中与唐玄奘西行取经。17年后,马回来去看望它的老朋友驴,跟它讲自己17年经历的“浩瀚无垠的沙漠,高入云端的山峰”,驴都听呆了,它说:“你走了那么远的路呀?我连想都没敢想过”。马说:“老朋友,你错了,事实上我们俩走的路差不了多少,不同的是我和大师心里有一个目标,我们一直朝着目标奋斗;而你被人蒙住了眼,只在原地转圈”。
在新教师培训中,我听了全国优秀班主任高金英老师的报告。她的语言幽默而有深度,颇有思考的空间。我对上则故事印象深刻。它对我的触动很大。我突然觉得从事教师,就是你选择做马还是做驴。
作为教师要怀揣阳光的心态,朝向明确、光明的目标,沿途的风景才会多彩,人才会昂扬。若不,就如驴磨墨一般,两眼一黑,浑浑噩噩,逃不出一小圈。
千里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