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好难,我要如何学才能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02.09 22: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也不算不用功,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听课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关键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着老师的思路,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彻底搞清,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李明超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