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班主任如此阴招学生情何以堪
2014.02.09 22: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北师大培训第三天3:
班主任如此“阴招” 学生情何以堪?
每个班主任都有治班、管理学生的一套妙招,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招数过于“阴”,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那就走上了管理的反面,走进了教育的误区。
1、错时孤立法
原理:掉队的大雁,会因慌乱而叫声凄凉。让犯错误的学生,独自站着,独自在一个角落里,同学们不理不问,不准答话,孤立他,让他独自承受犯错的煎熬。
2、憋尿制胜法
不让你上厕所,不让你尿尿,憋死你,看你还犯错不,看你长记性不。
3、彪悍女生法
原理:调皮的学生和女生是水火不相容的。你不坏嘛,让个比你更坏的女生在一个位上,看谁更厉害,看谁更凶悍,看谁能征服谁,不信,你试试。
4、拧大腿法。
你不调皮捣蛋吗,你不不学习吗?你不不交作业吗?看我的,大拇指和食指在你的腿上一转,保你嗷嗷直叫,痛苦不已,一次记住,再不来第二次。
5、叫你家长法。
你不是不做作业,你不是爱打闹,你不是在班里搞恶作剧,你不是不听班主任们的话,好,叫你父母来,我再一旁添油加醋,添枝加叶,有你小子好受的,你爸单打,你妈单打,甚至还要男女混合双打,看你服不?
……
这些损招、阴招伤害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心灵上留下了伤痕,虽然你一时解了恨,出了气,班级安宁了,学生老师了,但这对学生的一生成长留下了坏得影响和记忆,久之不去。文/梨乡耕者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