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备考一些策略与注意事项
2014.02.09 22: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整整高三这一年都是在复习学过内容,是同学们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同学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来积极应对。大家在课堂内外,要注意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调整,提高自己复习效率。笔者给高三同学们分享一些学习建议,供同学们参考,内容如下:

高考复习建议

(1)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每天都是24个小时,可总有学生能够更好的利用起来。高三课业压力大,学习任务重,时间紧,同学们应该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什么时候做什么要明确。
(2)反思做过的习题。自己做过的物理题,尤其是做错的题,回想下为什么会做错,错在哪些知识点?以防再次出现在考场上,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自己。同学们要认真查找,仔细分析前期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寻找漏洞,对症下药。
(3)多问老师,多和同学交流,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要往后拖。高三任务重,一直到高考前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一些问题,实在搞不明白,同学们要及时解决掉,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如果你高一、高二学的不太好,落下了比较多的内容,在高三的课堂上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你可以登录高中物理网去查看一些物理授课视频,都是免费的。你还可以去查看、下载高中物理网的错题本,这些错题都是由全国各地的高中生们自发上传的,对你的学物理一定非常有帮助。
(4)注意步骤书写的规范性。在复习中同学们要积累一些应试技巧和方法,严格按照考试要求书写答题步骤,把非智力丢分减少到最低。尽管这是我们老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考试,都有些同学在步骤上丢分严重,真是让人可惜。
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高三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卯足劲,多做题,多总结,把功夫下够,把所有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
整理:高中物理网小泽,转载请注明,谢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