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二物理总考得不理想,要怎么学?
2014.02.09 22: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我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定一个简单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可以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题号。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在高中,物理考点与试题总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和困惑之处是正常的事儿,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同学商量。高中教学进度很快,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比较多的知识,漏洞太多,课堂听课很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然后与课本进行比较,进行查漏补缺。物理网有较为系统的知识点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这是一套免费的教学资料,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可以到高中物理网去查看和下载。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预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