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做物理作业不能不限制时间
2014.02.09 17: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课下做作业时,没有老师监管我们。所以,同学们要严格自律,独立完成,并要注重效率。笔者要提醒大家做作业就是做作业,要注意力集中,不能干其他的。

做物理作业是咱们最好给自己限定时间,提高做题效率。有不少同学们抱怨物理考试中试卷的题量太大,考场上自己的时间不够用,根本做不完,可要知道,有些人能做完啊,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平时做作业不着急,不约束自己做作业的时间,到考场上,想”加速”都加不上去。布置的课堂作业,我们在做时,没有老师在旁边看着我们,监管我们,提高做作业的效率,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做一个时间安排,比如,今天晚上7点半到8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想考试一样严格要求自己)。推荐下物理网的资料,需要典型题和历年题的同学可以去下载,都是免费的资料。

是的,这个方法看似很简单,可只要你认真去坚持,一两个月就能帮你把做题速度提起来,而且还会提高正确率。一句话,提高考试时的解题速度,贵在平时的努力。

做错的题要记录下来,错题本是我们很好的学习工具。

不同的错题,处理模式和投入的精力应有所不同。在课下同学们要把错题按照难度进行分类,有哪些题难度太大,是自己目前绝对坐不上来的?哪些难题是需要下一周再看一遍的?有哪些难题是需要再看上三遍才能彻底搞明白的?

最后来个考试技巧:物理考试内容同学们要在考前做个预测。当然了,预测到考试原题,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并不是我们做考前预测的目的;做考前预测,能够帮你在更宏观的角度和高度掌握章节要点,为我们的考前复习工作指明方向。

文章整理赵武老师05.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