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一物理很差,我应该怎样学才能学好?
2014.02.09 15: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分数总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怎么办?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知识的学习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要讲题中的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内容,尤其是重要的性质、规律、公式都吃透,还要注意各章节内容的关联性,每做一道题,要做到吃透它,要做的有价值,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2)做好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我们能通过预习了解课堂重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以便于能跟上老师的节奏,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遇到难题一定要多问,尽早解决。在高中,物理考点与试题总有一定的难度,遇到困惑之处是正常的,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当然,也可以与周围的同学商量。后面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拖着。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授课教师录制的,而且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每学完一章,都要进行小结。学完某个章节后,一定要回顾下这个章节的内容,同学们最好不看书,不看做过的题,回忆知识点,并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笔者在此向同学们做个推荐,同学们可以抽时间去看看,这些内容还能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