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基础很差,请问怎么去应对?
2014.02.09 11: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求方法,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白下功夫。我认为: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堂听课要认真对待。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分析一遍,彻底搞清楚,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利用网上的免费物理教学视频。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