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帮你走出困惑,给大家推荐几个学习方法
2014.02.09 11: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阶段物理的学习,情商要远比智商重要,努力大于天赋。很多的学生厌烦物理,成绩也很差,多半在于不够努力,当然了,也有一些同学是学习习惯和方法制约了自己,完全不能适应目前的高中学习。

在课堂内外的学习过程中,笔者向理科生们推荐如下的几个方法:

高中生

课下的认真总结是学通、学透物理的必要条件。物理的一大难点就是知识点之间交织在一起,彻底理清这些关系,更彻底的掌握考点,就是靠总结,把物理量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举个例子,动能定理动量定理在解题应用中有何区别与联系?安培力与洛伦兹力之间有何关系?等等,都需要我们在课下做好总结。

制定了合理的计划,课下就必须去执行,要说到做到。不能随便找任何的理由,今天的计划就搁浅了,那样的话,学习计划也就只能算是“纸上谈兵”了,毫无意义。

在课下同学们要多查漏补缺。高中物理内容繁多,很容易学了后面内容就忘了前面,留下知识漏洞,同学们要经常复习,早点把漏洞巩固牢;别把模糊的问题一直积累下去。

我们从高考试卷来分析,力学、静电场、电磁学部分内容占据了近70%的分值,在高三一年的复习中,我们自然要以这三部分为主,投入较多的精力。同样,每个模块也有主要、次要考点,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内容上。

习题中的每一道错题,犯的任何一个错误,大家都不要放松,不要把一些小失误简单归结为马虎,说白了,还是知识点掌握的不牢,不熟练,也不系统。

想把分数提起来,大家一定要抱着“吃苦头”的心态,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大家要在心态上调整好,别想着天上掉馅饼,要用踏踏实实的劳动,用自己的勤奋不断去积累自己的学习优势。

学贵有恒。只要大家目标明确,乐于吃苦,自强自律,提起物理成绩指日可待。

文/晓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