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日留言板上学生们的一些咨询问题与老师回复
2014.02.09 11:3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学习

【问:自感现象是怎么产生的?】答:流过线圈的电流发生变化,导致穿过线圈的磁通量发生变化,就会进而产生的自感电动势,这个电动势总是阻碍线圈中原来电流的变化。具体而言,当原来电流在增大时,自感电动势与原来电流方向相反;当原来电流减小时,自感电动势的方向与原来电流方向相同。

【问:两板分别与电源正负极相连,两板距离d变化的过程中,电容器两端所带的电荷量与电势差怎样变化?】答:只要电容两极板与外部电源相连,U就一定不变;外部的电路是断开时,电容U改变,而电荷量Q不变(因为没有连通的电路会让电荷流动)。

【问:类平抛运动是如何定义的?】答:平抛运动类似,类平抛运动在y轴方向上的加速度不再是重力加速度g,而是普通的a;在x轴方向上,与平抛运动一样,也是以某个不变的初速度在匀速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苏阳(ouredublog.com)老师,欢迎物理爱好者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高中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授课视频,拥有最为全面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