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高一物理总考得不理想,如何应对?
2014.02.09 00: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我该怎么办?
学物理必须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教材要多看,基本的知识点要熟练。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课堂45分钟利用好。同学们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老师们的每一节课的授课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教学内容也是。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了高分,为什么?原因就在这里,考试的范围和重点大家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在讲题中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内容多,前后联系紧密,课堂的教学进度也快,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能拖着,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物理学得不好,落下了很多内容,要问的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一线教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各章重难点内容,考前注意事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在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方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