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文章札记:到底怎么学好高中物理?
2014.02.08 23: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8-原创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借鉴、学习。笔者将其中的一些观点整理为一篇文章。

要有学习规划,并坚持执行。昨天做了哪些习题?今天的计划是什么?……很多学生在学习上没有规划,非常被动地敷衍老师,这样不可能把物理学好。对物理尖子生而言,昨天做了什么,今天在做什么,明天要做什么都清清楚楚;你若不要求自己,那么这个差距会越拉越大。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积极进取,勇于拼搏这点上,我觉得高中生们要向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去学习。在每一届的奥运会上,都有这样的场景:某个运动员(受伤了)已经不能夺取金牌,也要为荣誉而战,为国家的荣誉而战,会他咬紧牙关,不抛弃,不放弃,跑完全程。在考场上,同学们也应该这样,有强烈的得分欲望,能拿一分是一分,要一直坚持到考试结束。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物理内容多,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去弥补。高中物理内容多,要记的内容也不少,老师的教学进度很快,稍不留意就会落下内容,在课下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补住这些漏洞,不懂的问题要多问,不要把问题积累下去。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多做练习。做题是学习物理很重要的一环,想提高成绩,离不开课下的“练兵”。多做题,一方面是巩固学过内容,另一方面还能帮你提高解题速度。

——高中物理网零五

好的习惯对学习是非常有意的。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毛病:把问题往后拖,看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但这个毛病对学习影响很大。今天加把劲就能完成的作业,不去做,就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要做的练习,非得拖到晚上才去做。其实你拖来脱去,耽误的是自己的时间。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各类题型都要去练习,不能有挑有捡,要一视同仁,都要针对性进行巩固。不少同学们挑题,比如单选类练习题,就很喜欢,可对物理的实验题就很厌烦,看到就头疼。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对所有题型都一视同仁,物理考卷,尤其是高考对题型的考察是很全面。

——高中物理网@王云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前进,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