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上同学们要相互交流,改善方法
2014.02.08 23: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日-原创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很多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很被动,不去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起来总走弯路,事倍功半,考试也总是考不好。物理知识点很多,很多物理规律和实验都很抽象,难理解,同学们在学习时一定要注意方法。

物理网编辑推荐几个学习方法,以帮助大家提升物理分数。

用功读书

知识如何彻底消化、吸收,能将其运用在解题中,在考场上自由发挥,获取高分,这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同样,老师们也应该思考这个问题。笔者个人认为同学们课下学习一定要做到读练结合,即阅读课本与做题结合起来,看书的时候,想着这些内容我做过哪些题;做题的时候,要想着这道题是在考察课本上的哪些考点。

做学习计划可以帮你提高平时的学习效率。就像打仗一样,学习不能盲目,要有目的性,要有具体的“行军部署”计划,这个计划要有针对性,不要泛泛而谈,就像是:这个学期多做点儿题。比如,我的力学综合解答题这里学的不是很好,那么我的计划就可以是这样的:这两周,每天都抽点时间专门做2道动能定理+动量守恒的综合题。

学物理谁都会遇到难题,遇到难题要及时处理。难题总会出现,遇到了难题,大家也别钻牛角尖,还会耽误其他科的作业,可以给同学打个电话交流下,还是搞不明白就做个记号,先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同样,在考试时也不要因小失大,该跳过就跳过。

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努力去执行,对更合理利用课下学习时间和提高效率是非常有意义的。

你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是一件事,而是否能够一直执行下去是另外一件事。方法这东西只有时间久了才能显示出来,可能有人问:有没有药到病除的学习方法?我可以直接地告诉你,没有,而且各科都没有。

不管什么时候,学习的过程都是一个吃苦、受累的过程。在求学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困难,在遇到困难时,关键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更勇敢地去面对它,而不是逃避它。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课内外的学习中坚持下去,否则没有任何意义可言。

文/晓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