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要改进方法与应试技巧
2014.02.08 22: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8-整理

来源:高中物理网

从近几年学校考分情况与社会各界对高考分数的统计、分析来看,高考物理的平均得分情况很“凄惨”,不少学生都被物理“拿下了”。物理到底难在哪里?很多学生这样回答:知识面宽,很多内容抽象,理解起来吃力,考题难,考点多且综合,运算量大,考试时间不够用……

高中物理的难是客观的,对大部分的高中生来说,物理是一道坎儿。不过我们也要知道,这道坎儿并不是无法逾越的。

在高中物理学习中,笔者向理科生们推荐这些方法:

学习时间很宝贵

(1)

如果你做题做得慢,那么你需要利用物理模型来帮你提高速度,答题速度跟不上,即便你都会做,在考场上也不可能考好。在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同学都抱怨物理测验题量太大,自己根本就做不完;如果你能把这个模块最最典型的五个模型整理出来,认真分析其解题的思路,模块考试,你的解题速度一定就没有问题了。

(2)

在任何时候,同学们都应该有个具体明确的学习计划。只要你能坚持将其执行完,对学习一定很有帮助。有不少同学们喜欢给自己定计划,可就是在课下不去执行,不仅仅对成绩没有什么帮助,还会影响自己的士气,起到副作用。

(3)

没有什么题能够和高考题媲美;高考试卷中的每一道题,都有研究的必要。高考题都是命题者费劲千辛万苦才命出来的,也是物理题的最高境界,同学们一定要把这些题都吃透;同时,同学们还要通过高考题的分析,掌握下高考难度情况。

需要高考试卷的同学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下载,我们已经按年代与省市为同学们整理好,希望这些试题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考生必备:历年高考物理题下载链接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高中教学节奏快,物理所学内容也很多,学习一定要有主有次,次要、主要内容在精力的投入上应区别对待。

(5)

相对地,初中物理内容还是很简单的,考前突击一下,其效果很明显;可高中的内容多,体系庞大,前后联系紧密,知识点相互交织在一起,考题也比较有难度,急功近利、临时抱佛脚的学习模式必然行不通。

在最后编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高考生们高考顺利,考入心仪的学府。

文/物理网小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