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总考分很低,如何应对?
2014.02.08 21: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不太会学,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巧学,要讲求方法,否则事半功倍,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堂听课要主动,多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同样的老师授课,大家的听课效果差距非常大。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要积极主动,要多动脑子,多质疑,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功能关系求解,而不用直线运动公式,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遇到问题要多问,及时解决。高中物理时有难度的,不管是题还是知识点的理解,遇到困惑是正常的,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当然,也可以与周围的同学商量。高中阶段各科内容都很多,教学进度紧凑,以后还有以后的任务,不能拖着。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很不好,落下了很多知识,要问的地方太多,学校课堂上的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推荐你收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知名的物理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物理网官方对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系统总结,主要包括考点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在考试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进行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韩磊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