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名师分享物理学习技巧
2014.02.08 20:3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8-珍藏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学习习惯与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实验题在物理中的比重很大,同学们做实验时一定要认真。有不少的同学在做实验时总是互相嬉笑、打闹,实验操作过程就是走马观花。等复习的时候你脑子中没有印象,连实验器材什么样都记不住,自然就会很吃力,这一点在每一届的高三学生复习时都有所体现。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物理学习的确要讲求方法,可同学们要知道,任何的学习方法是要付之于实践才有意义的。只探究方法而不去执行,物理绝对学不好。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很多学生总说考试时时间不够用,其实根源在于平时对自己要求太放松。同学们做物理作业时给自己限定做题时间。比如,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要把这套模拟考题做完,在此过程中要聚精会神,要严格自律,不能听歌,也不能发短信,就和考场一样。考场上考试情况,其实都是平时的反映,平时做作业也要有紧迫感。

——高中物理网@小泽

一些较有难度,综合性强的章节,如果不去预习,就很难跟上,因为这些知识本身就难理解,而且还要用到前面的很多内容。比如,老师在讲力学动量、能量的问题,或者是电磁感应、交变电流原理,同学们最好做些预习工作。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在近期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同学“眼高手低”,总觉得课堂上讲的很简单,这道题听懂了,没问题了,可课下自己单独再去做,却做不出来,如果不在课下及时去巩固,考试时肯定有问题。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物理学习上有个“杀手”,就是把事情往后拖。如果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绊住了自己。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好了,在最后,我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稳步提高。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