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说说上周组织家长会的一些心得体会
2014.02.08 20: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课下学习物理的时候,同学们要多去思考和提问,在交流中提升自己。

课下要多与周围的同学交流,彼此学习长处。在课堂上听讲的过程,是被动的接受知识过程;而课下同学们间的讨论是一个主动学习过程效果也非常好。尤其是遇到问题或困惑时,首先要与周围同学交流、讨论,大家都搞不明白的地方就去问物理老师,一定要牢记:不要把问题往后拖。

高中生

●善于从错题中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把物理错题本利用起来。

如果你经常看一些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的文章,或者经常在物理网收看视频,你一定听过说高考的状元们对错题本的重视和推荐。连成绩这么好的状元们都记物理错题,重视、利用错题本,我们这些普通学生(犯错情况本来就多)就更应加倍重视错题了。

为了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更有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编辑精心整理了一套物理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试题和模考题,在这里我推荐同学们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落下一些知识?课下拿出点儿时间去听听网上的教学视频。

国内很多优秀的物理教师都会在优酷、高中物理网、网易公开课、土豆网、爱奇艺等网站上传公开的授课视频。有上网条件同学们要把这些免费网络资源利用起来,课上老师讲的是“大锅饭”,网络视频是有必要的“维他命补充”。

高中物理网《经典百题系列》是针对高考一年的物理复习制作的,是完全公开、免费的视频。在此笔者推荐给大家,尤其是高三的学生,仔细研究这一百道题的系统讲解,必能让你高考复习如虎添翼。

最后还有一点儿,是给家长们的建议,家长们不要总是训斥孩子,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在工作和生活上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熬夜做作业,自己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要再接着写一篇文章(或两篇)。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