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0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部分学生推荐语-王尚(新浪)
2011.10.06 11: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首先声明,下文中的内容来源自于新浪网。第五名同学的姓名未知,其余的被校长实名制推荐的学生依次为:刘頔、姜一晨、楼悦晨、孙文昊

所有这些学生的学习经历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值得高一、高二的学生借鉴。家长们也应该思考,我们如何让自己的孩子像他们学习,能够像他们一样的优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再羡慕、嫉妒、恨的时候,应该知道,他们得到的和他们付出的是成比例的。

2010年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部分中学推荐语:

1、刘頔,理科学生,15岁完成纪实文学《阳光正浓——奔儿头的精华》,该书2008年正式出版;参与创办北京校园刊物《Magazine》;在《人民网》、《北京晚报》发表文章数篇,创作歌曲十余首;钢琴九级。数学论文在“丘成桐中学数学奖”活动中获得北部赛区三等奖。   

2、姜一晨,理科学生,担任班长、校学生会副主席。荣获第2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英特尔英才奖、未来科学家奖,北大先锋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北京理工大学专项奖,同时获得参加2010年“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LIYSF)资格。所写文章获北京市中学校园文学交流会创作大赛二等奖,并被授予“校园小作家”称号;王尚转载。  

3、楼悦晨同学气质优雅,性格稳重,思想深邃,在人文社科上显示出独特的才华与人文精神,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分析判断能力,她已具有优秀人才的基本素质,特将该生列为北京大学校长实名制推荐人选。   

4、孙文昊同学坚韧顽强,具有极强的自我控制能力与学习能力,他在因伤卧床的半年中不仅用超人的毅力圆满、顽强地完成了课内的学习,还开始了对哲学、人生的探讨与思考。他既有个人的人生理想又有对社会理想的追求。已具有成为优秀人才的基本素质,特将该生列为北京大学校长实名制推荐人选。  

5、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茅。担任班长,校学生会副主席,校刊《三色草》主编,成功组织了多项大型活动。多次在报刊发表文章,英语能力突出,曾代表学校赴美交流。多才多艺,擅长古典吉他和计算机,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新浪原文地址http://edu.sina.com.cn/gaokao/2011-09-29/1055314239.shtml

推荐阅读:

王尚:物理家教的课,主动来听效果更佳。

王尚:孩子不能把高考目标定的太高。

2011年10月2日王尚物理家教日记(常青)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