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底子差,请问我该如何改变?
2014.02.08 19: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其他的科目都还行,物理不好。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习应该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白下功夫。我认为: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笔者建议同学们定一个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方便的话,就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页码。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着急了,想捡起来发现都来不及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如果你物理学得不好,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著名的授课教师录制的,而且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高中物理网官方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涵盖了所有物理量和重要公式的梳理与做题常见错因的分析,在考试前,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进行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