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一物理总考不好,如何应对?
2014.02.08 17: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物理不好。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讲求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笔者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听课要主动,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同一个教室里听课,同样的老师在讲,大家的听课效果差距非常大。如何才能紧跟老师,提高听课质量呢?同学们必须主动,积极思考,多质疑,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功能关系求解,而不用直线运动公式,等等。只有在听课时质疑,带着问题听课,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学扎实。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同学们要利用网络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