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学习物理的几个方法与建议讨论
2014.02.08 16: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死学硬背是物理学习上的敌人,要把知识掌握牢,概念要形成体系,要做到触类旁通。课下做题是必须的,每一道题都要做的有意义,做一道题要吃透一道题,拿出一些时间进行分析,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新浪微博

补课是一种辅助模式,不能取代学校课堂。找老师补课只是“外力”,只是一种学习上的辅助;想提高成绩,最主要还是“内因”,看下的功夫。找老师给自己补补物理,不能替代掉学校的正常教学,仅是一种有力的补充。

——物理网编辑组C组@徐雪洁

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做练习题的重要性,其实做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想提高成绩,做题的确很重要,但不是做的越多越好,而是应该强调每一道题做得都有意义。

——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

高中阶段课业压力大,作业多,的确有很多学生不能适应,总是不能顺利完成作业。如何来应对老师们的作业呢?同学们一定要把时间分配好,更科学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与核心。另外,同学们还要善于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

——高中物理网崔哲

你明白一些高效率的方法是一件事,认真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方法这东西只有时间久了才能显示出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的学习方法?我可以直接地告诉你,没有,而且各科都没有。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学习太累的时候,放松一下,伸几个懒腰,疲惫作战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这样,倒不如短期先停下脚步,休息上一刻钟,那样后面的学习效果更好,学习总量也不会少。

——高中物理网@老方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尤其要预祝高三的学生们金榜题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