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宝宝树能否成为好未来一个重要的战略延伸?
2014.02.08 15: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本文系转载,摘自钛媒体,原文作者慧路科技CEO叶生;作者介绍了早教市场的潜力与好未来战略投资的出发点。

早教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婴幼儿阶段的智力开发和行为养成对孩子一生起着决定性作用,而早教市场没有考试标准的限制,能真正培养孩子的天性。在此阶段,琴、棋、书、画等艺术类或兴趣类以及性格培养、思维训练、情商培养的早教市场非常大。

但是早教市场也不是蓝海市场,其竞争激烈程度比课外辅导机构有过之而无不及。例如此次宝宝树为什么要接受好未来的投资,其实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妈妈网已经接受了腾讯五千万的入股,如果它没有新的战略投资者的加入,光钱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据说腾讯给妈妈网带来的不主要是钱,而是流量,导入流量对于一家中小型网络公司而言是多么的可贵。

对于好未来而言,宝宝树不只是年龄段的互补性,还有一个重要的互补就在于宝宝树是以网络技术为导向的,正如上文所说,好未来是以线下辅导为主体的,在线教育是未来教育市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作为好未来的战略投资,宝宝树在网络教育的经验应该是它非常看重的一个互补功能。

另一方面,早教市场和母婴市场其实并不完全重叠,宝宝树更侧重的是母婴市场,早教市场只是它其中一个板块,因此它和好未来教育集团的市场互补性还有待检验。不管如何,好未来这次投资宝宝树对整个中国教育界都是一个重要的事件,它代表了中国教育改革背景下培训机构的转型以及升级,是不是能够创造更好的未来,让我们都拭目以待吧。

整理上传赵武05.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