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习物理的几点注意事项
2014.02.08 15: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很多老师大多都有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要抱着吃苦头的心态,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大家要在心态上调整好,别想着天上掉馅饼,要用踏踏实实的劳动,用自己的勤奋不断去积累自己的学习优势。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微博答疑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一定要有竞技水平;而能否把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展现出来,其实也是一种能力。咱们高中的物理测验也是如此,班里有不少的同学平时学物理也很用功,不过每个月的月考中总是失常发挥。无疑,应考能力同学们也是要下功夫去锻炼的。

——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在考试中常遇到的考点与题型,同学们最好在课下做好总结工作。比如,动量守恒定律的应用题;验证牛顿第二定律的实验;电流表改装电压表的实验,等等。推荐大家到物理网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有很多考点总结性质的专题。

——高中物理网@小泽

画图对求解物理题非常重要,同学们要知道,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运动相对位移关系,粒子在电磁场中运行轨迹图等等。咱们可以去思考下老师在课堂上的授课过程,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他们在求解时画的图一般都非常清晰。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反思做过的习题。对于自己曾经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做错的题,回想一下为什么会错、错在什么地方,以防再次出现在考场上,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自己。同学们查找以前做错的试题,分析病因,寻找漏洞,对症下药。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想把考点彻底吃透,同学们应总结一些物理模型,归纳出一些解题思路。题海战术不可取,题你是做不完的,不过很多物理题在命题上都是相似、想通的,我们要去总结这些模型,寻找这些解题规律。在此,笔者推荐大家到物理网教学视频区去查看我们的物理模型讲解,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帮助。

——高中物理网@王云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平时的学习中。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物理成绩不断进步,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