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留言板上的问题与回复整理
2014.02.08 15: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中学生

【问:在竖直面内存在环状轨道,小球刚好能运动到最高点,此时是什么样的受力情况?】答:这种情况是内外壁轨道模型,如果小球刚好通过最高点,则其运动到最高点时的速度为零(收到的合外力也为零)。注意这种轨道运动模式与单外侧轨道是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问:以恒定功率启动汽车,其具体的运动模式是怎样的?】答:如果以恒定功率P启动机车,机车的运动过程是先作加速度减小的加速运动,当加速度为零时(此时F=阻力f),机车就以最大速度vm=P/f;作匀速直线运动。 .

【问:哪些情况下可以用动量守恒定律来解题?】答:动量守恒不能乱用,守恒的前提条件是系统在研究的方向上不受外力,只有内部“彼此之间的力”相互作用。碰撞过程,人船模型,木块冲上有摩擦的小车,弹簧连接的两球,子弹穿透木块等等,系统总动量都是守恒的。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