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的物理基础差,请问怎么去应对?
2014.02.08 14: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考试分数总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怎么办?
学物理必须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要讲题中的考点回归课本,把课本内容,尤其是重要的性质、规律、公式都吃透,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每做一道题,要做到吃透它,要做的有价值,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2)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咱们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前期学过的,可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有不懂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尽早解决掉。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把问题往后拖,结果越拖问题越多,等到考试前着急了,想捡起来发现都来不及了。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谁都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尽早解决掉。如果你前期已经落下了很多知识,问题太多,在课堂上听课觉得很吃力,笔者向您推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知名的老师录制的,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利用树状图梳理知识,查找漏洞。没学完一章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好办法,就是不看教材,画知识树状图,再和课本进行比较,查漏补缺,特别是要把自己没有画出来的那些内容好好复习下。各章重难点内容,考前注意事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同学们可以利用一些课余时间去查看,利用它也能在考前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木子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