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二物理总是考得不理想,怎么办?
2014.02.08 14: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方法不对吧,我该怎么办呢?
区别于初中,高中物理知识更广阔,也更加琐碎,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物理考试考不好,很多时候,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听不懂,而是内容太多了,也太爱忘了。笔者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消化知识最为重要的一步,很多同学成绩不好的根源往往就在这里。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跟着老师的思路,而且,还应该有点超前意识,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不能把不懂的问题向后拖。高中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各个章节的知识联系也很紧,在前面学过的内容是后面的基础,在后面都要用到,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的地方,别拖着,要及时去问老师,或者问同学,尽快解决掉。有的同学可能底子差,在前期落下了不少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怎么问老师,在课堂听老师讲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多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由国内知名老师录制,而且都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考点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同学们应梳理考点,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课本的目录,还应包括主要定理、定律),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树状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自己的错题。各章重难点内容,考前注意事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上网条件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在最后,我预祝你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