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和精灵们做儿时的游戏
2014.02.08 14: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编/乌江/班级管理日记是记录我现15级六十四位可爱精灵的管理日记,纯属原生态的日记。我要把管理精灵们的点点滴滴记录在这里,包括喜、怒、哀和乐;用最平凡的文字记录我平凡而琐碎繁杂的班主任工作。也是记载了我的班级管理和自身的成长经历。
———题记

第十五周
06.17 星期一
值日班长精彩的总结
这两天的天气异常的热,简直让人有些难受。
我上完自习后,在办公室稍微的呆了几分钟,我就走向自己的教室。
班长黄月红正在抄写英语答案在黑板上。还有生物科代表也在台上念答案给全班同学订正,下面的精灵们都在专心致致的写着。我在教室里守候了近二十来分钟。教室里两把电伞在吱咯吱咯地旋转着,我看风力不是很大,我到旋转纽处转了一下,结果已经是最大档了。教室两边的同学显得有些热,风力吹不到那些地方。我让窗户边的同学把窗帘朝窗户的两边拉开,使风尽量地朝教室灌。
不一会儿,铃声响起。下课了!
老规矩是值日班长总结。今天是罗月明第二次值日。他上台:“请大家安静,今天是我值日。”副班长也在吆喝。“请大家把英语答案对完了才回家。”
“今天是我值日,早上晨跑的时候,班上的声音不是很大,只有徐坤华声音最大,我们应该为他鼓掌。希望大家明天声音大一些。”于是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也鼓起掌来。
“还有,今天早上王老师很早就来到教室督促我们学习,我们应该感谢王老师。”教室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也朝全班示意,回应她们的掌声。
……
总结完毕后,全班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也一样。
我参与了十来次值日班长的总结,除前面有次豆江陵同学很不错,还有就是今天的罗月明也非常不错。
但愿班上的每位精灵都能如此的认真地去锻练自己的能力!老班为班上的所有精灵加油!
(乌江撰写于二0一三年六月十七日晚十点半)
2013.06.18 星期二
和精灵们做儿时的游戏
天空的阳光,照射在操场上,没有风,只有阳光环绕在身旁。大课间的音乐照常响起来,全校的同学在体育老师的招呼下,列着队到了操场。班主任照例到了操场。
先是全校宣誓。声音高低错落。接着是小跑几圈,我也没数。也许这样的天气很多人是不愿意,包括我在内。学生还是在不情愿中跑了起来,但我还是督促精灵们把队伍跑整齐。然后是路踢踏舞和健身操。很多同学脸上已经浸满了汗水。
如此的天气,在近三年之内同期应该是最糟糕的。相当于七月底和八月初。
我见此状,最后的自由活动改为活动量小的,脑子里想“丢手绢”:这个活动运动量小些,全班参与。
于是体育委员组织好队伍,要求全班围成一圈。由于地势不能太大,把别班的空间占据,我们只好围成了一个长长的不规则的相似椭圆形。先由体育委员罗月明开始。
全班的都没有手绢。嗯,这个年代太发达了,连张手绢都没有,哪像我们那个年代,每个兜里还装着一张手绢,好像还有点骄傲。现在用的高科技的______餐巾纸。揉成一团,开始!
才开始,气氛还有些平静。后来,气氛就上来了。
我说:“规则是被抓住后,是要表演节目的。”结果,音乐声音太大,精灵们也没听见。
其中,丁治杰同学被占错了位置。他站在圈中央:“表演什么?”我对着:“打一个空翻也可。”他还是没听见。他见我说话,就朝我走来,我补充说:“打空翻也可。”
于是,他走到中央,翻了一个漂亮的空翻。节目又开始了。
结果,吴江川同学把白白的纸团放在了我身后,我捡起就开始绕着圈跑,最后还是没追着。轮到我,我就假装在有的精灵身后做着放的样子,引起他们的注意,结果我还是没放,我转着转着,我就放在了爱说话的王鹏身后。别人提醒了后,他开始追,我不慌不忙地绕着跑,最后还是回到原地。
后来我想不起了哪位同学又把那白白的纸团放在了我身后。追肯定是追不着了,我追了半圈后。慢慢悠悠地转,我转到代川州身后,轻轻地放下去,刚开始还没有发现,后来他发现了,他揆起就猛追,我刚开始还慢慢跑,在转弯处,我就加速地跑,因为听说他是班上的短跑小将,我也是测测他的短跑速度。他的速度真的像箭一般地追了上来,班上的精灵就给他呐喊一,我也加足马力,在最后那一秒,我迅速地落地了!险些被短跑小将捉住。
此时,口哨也响起,大课间音乐提醒整队集合。但精灵们还意犹未尽!
在此游戏中,旁边其它的同学投来羡慕的眼光,享受着我们的欢乐。这个突发的游戏还真不错,带来了欢乐,大家其乐融融。虽然是小时候做的游戏,现在玩起来还挺有味道的。下次有机会再好好地组织一次。
可惜的是没有给精灵拍一张照片。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